日本大阪單人自助行

 

2017/06/05

 

 

「京都」6/5(一)

今日行程夢館伏見稻荷神社花見小路石塀小路寧寧之道一年坂二年坂 清水坂夢館

 

今日開銷:7550日円

 

08:00起床

早餐是前一晚買的即期飯糰+萬年不變的牛奶

 

🚌民宿-京阪電車站

🎫icoca

9:00

阿波座

(綠-中央線 長田 森之宮 方向。學研奈良登美丘行 )-

本町(紅-御堂筋線 江阪 中津 新大阪 方向。千里中央行)-

9:10

淀屋橋

✖️180円

 

 

🚌大阪-京都

🎫京阪電車二日券

09:20淀屋橋 特急

10:01丹波橋

10:03對面月台轉車

10:16清水五條

✖️500円/天

💰礦泉水110円

 

天氣非常好,電車的窗戶視野也非常棒

 

 

車箱很乾淨

今天要坐的站「清水五條」可以坐普通車直達,但可能要坐一個多小時,較快的方式是坐快速特急或特急到接近的站再轉車。

用台灣的火車來比諭:從新竹想要去烏日站,可以坐電聯車不用換車直達,但較快的方式是坐自強號到達台中站再轉電聯車。

然而京阪的轉車都很方便,要不就是列車到站後就看見要換的車已在月台另一側等待,再不也只要等兩三分鐘,系統非常好

 

 

 

 

夢館

景點特色:租借和服、網路免費預約、中文很通、價格實惠

推薦指數:

 

貓途鷹Tripadvisor介紹

京都着物レンタル夢館

預約:10:30-11:45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万寿寺町128

交通:京阪電車「清水五条駅」3號出口,過五条大橋直走約10分鐘。

💰5238円

其實走得有點遠,穿布鞋還好,穿了夾腳鞋走久了腳滿痛的

 

太陽超級大

 

溪水清澈見底

 

 

 

 

12:00 

伏見稻荷大社

景點特色:藝妓回憶錄電影場景、建築優美

推薦指數:

 

貓途鷹Tripadvisor介紹

🎫京阪電車二日券

 清水五條站-伏見稻荷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区深草藪之內町68番地

費用:免費

營業時間:神社內部08:30am~16:00pm、外部24小時開放

💰福狐守500円

 

利用京阪電車二日卷從清水五條坐回伏見稻荷。

這裡是藝妓回憶錄的拍攝場景,真的滿美麗的,尤其穿著和服來拍非常美逆

 

當然還是要來一張陰屍版

 

 

 

 

14:00

【祢ざめ家】鰻魚飯

景點特色:豐臣秀吉必吃、鰻魚飯

推薦指數:

 

地址:京都市伏見区深草稲荷御前町82

交通:從伏見稻荷大社往京阪車站方向,店就在靠近奈良線左手邊的轉角處。

營業時間:09:00~18:00

 

據說500多年前日本戰國名將豐臣秀吉,每天都會到伏見稻荷神社參拜,參拜後會到這間店用餐。

 

 

菜單有圖片淺顯易懂

 

 

我點了和我併桌的日本人一樣的餐點:鰻魚飯加烏龍麵2100円。

 

 

餐點到後,對面的日本哥哥教我山椒粉倒入鰻魚飯、七味粉倒入烏龍麵,亂聊了一下,松本哥還幫我結賬!覺得我是日本人的菜!哈哈哈!

 ✖️鰻魚飯加烏龍麵2100円

 

 

 

15:00

祇園四條

景點特色:觀光勝地、藝妓回憶錄場景、有真的藝妓出沒地

推薦指數:

 

貓途鷹Tripadvisor介紹

🎫京阪電車二日券

伏見稻荷-祉園四條

符見稻荷站也有白狐狸的圖案很可愛

 

 

 

🔷景點

◎祉園花見小路

來京都的遊客幾乎必去的地方,位於「祇園」,大家都是衝著有舞妓或藝妓舞藝的「花街」而來。

跟符見稻荷一樣也是藝妓回憶錄的拍攝地點之一喔。

 

◎寧寧之道 & 石塀小路

◎八坂神社

◎清水寺由於現在正在整修中,無緣進去看到最有名的清水舞台了

◎八坂塔

◎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

這裡必逛如下:

Sharing kyoto京都美食與旅遊

鮨 まつもと ( 網路力推壽司)

 橡子共和國

藤菜美(冰抹茶)

港屋丹波黒(特色黑玉、豆大福)

七味家本舖

比沙家栗子

吉卜力專賣店

生八橋伴手禮店

順正湯豆腐

文之助茶屋(這間有進去逛逛,古色古香,庭院也很有味道,招牌是甘酒,但我太飽,沒有坐下來品嘗好可惜)

茶療都路里(抹茶甜點)

健善良房

十二段家(刷刷鍋

京洋菓子司

cafe富月(保有日式裝潢,前三代老闆娘都是藝妓喔)

奧丹 (這間是先覺得店面很有特色,才發現也是網上推薦的店)

 

 

 

很後悔剛剛吃太飽,現在只能選一間來吃...

順正湯豆腐(順正おかべ家)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2丁目239

營業時間:10:30-17:00

💰清水順心1540円

品嘗心得:

由於在符見稻荷那吃了一頓豐盛的鰻魚烏龍麵,來道這邊好多都吃不下,最後走道順正想說來吃點小點吧。

茶很香很好喝,連餐具不知道是故意還是剛好,有擺設耶

順正的豆腐的東西聽說都不錯,我一個人無法典最有名的豆皮鍋,就點一份小一點的,結果來了

這!

麼!

大!

是泡飯...我要哭了...

我雖然胃很大,但也未免太想撐爆我的胃

 

 

 

 

一個人的旅行的好處,就是看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美景,架起手機,就能拍的沒完沒了,

穿了和服當然要大拍特拍,這都是用腳架定拍的

 

預防我自己拍不好,有先購買了棚拍一張阿桑照

 

 

誰說一個人不能拍好照,這兩隻帶我走片天下

 

夢館

還和服

歸還19:30

 

🚌京都-大阪

🎫京阪電車二日券

清水五條-淀屋橋

💰0

 

🎫icoca

淀屋橋(紅-御堂筋線。天王寺行)-

本町(綠-中央線。宇宙廣場行)-

阿波座

✖️180円

 

 

💰生鮮超市162円

 

 

這張是原本我設定逛的路線圖,但是腳實在太痛了,無法走完全程。

 
 
 
 
 
 
 

2017年6月8日 (四)回程台灣

arrow
arrow

    居居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