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單人自助行

交通券使用心得

 

有購買:

Icoca

推薦指數:

押500円,再自行儲錢;買卡加儲值共7000円

必買萬用悠遊卡

替你省去很多買票時間,如果你懶惰不想算一堆交通券只使用這張就能在關西幾乎全能了。

我在大阪地鐵都是用這張,包括坐來往機場的南海電車、來往奈良的近鐵電車。

以你的住處方便,假如進JR記得要買另一個ICOCA&HARUKA比較便宜,南海電車就像我一樣買就行了

儲值:站內站外皆有精算機,將卡放進左側插卡處,點選跳出的欲加值金額,錢插入右側,完成。

在機場遇到的問題:

1、買icoca要到 JR(藍色)的機器買,KAA沒有賣。

2、拿icoca走進紅色的入口,逼卡進站,手扶梯下樓,坐往大阪方向。

參考網站-繁體中文

 

 

 

 

京阪電車兩日券

推薦指數:

種類 成人 兒童(小學生)
       一日券 700日円 350日円
  二日券 1000日円 500日円

我購買的是兩日券:1000円

可不連續使用兩日

只有在特定的地方賣,京阪電車站沒賣噢

一本護照購買一張

假如你要來往京阪一定要買,平均一日500円,只去一日的話,買京阪一日券700円也是划算。因為一般坐京阪電車光來回京都大阪單程410円、來回820円。

京阪沿線景點:

伏見稻荷:伏見稻荷大社(藝妓回憶錄的千鳥居)

東福寺:東福寺

清水五條:清水寺

祇園四條:八阪神社、祇園、花見小路(藝妓回憶錄場景,也有真藝妓出沒噢)

出柳町:銀閣寺

參考網站-繁體中文

京阪電車班次查詢-超實用

 

 

 

 

 

市巴士京都巴士一日券

推薦指數:

500円

可在公車上向司機購買

我是坐上車抵達「二條城前」站下車前把圖片給司機帥哥看,說要買一張,他就幫我購買囉。

後門上車,前門付錢、買票下車

京都公車單趟230円,假如行程會坐到三次(包含),以上,記得要購買這好用又不怕坐錯車。

記得一定搭配公車圖使用,保證非常簡單好坐,暢遊京都各景點。

京都公車路線圖 無敵推薦一定要有這張地圖在身上

官方使用說明

京都站牌

 

到站請按鈴

 

 

一定要下載印出來的超好用公車地圖(上面有連結)

 

 

 

 

 

 

 

無購買:

大阪週遊一日、二日券

種類 售價
一日券 2500日円
二日券 3300日円

推薦二日券3300円

無分大人小孩價格

無需護照購買

假如你是要暢遊大阪,這張二日券神卡必買!可坐地鐵、抵門票船票、各式優惠超省錢。

我是在買票前一刻才決定先不買,突然覺得我有前後都跑京都奈良好累喔!想懶惰玩,但是有查過這張也是cp值極高的!

參考網站-繁體中文

參考遊玩文章1

參考參考文章2

       

 

 

 

 

班鳩奈良一日券

這張券要認真評估一下喔!我個人試算以我的行程是不划算的,所以不列入我的購買名單。

 

 

 

 

 

 

關西周遊三日卡

以我的旅程來算,很不划算,沒有考慮此卡。

參考網站繁體中文

種類 成人 兒童(小學生)
2daycard   二日券 4000日円 2000日円
3daycard  三日券 5200日円 2600日円

 

 

 

 

 

增收錄南海電車時刻表

OSAKAE時刻表查詢

南海電鐵官方網站-即時查詢時刻表

往關西空港、和歌山市方向(預防之後改版,以上面的網站時刻表為主)

 

 

 

 

 

arrow
arrow

    居居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